江浔阳.

【短文】我和他

今年6月,高考即将来临。我又想起和他当年的故事。不过那已经是高考之后了,他也要踏上当兵的路程了。我俩在他入伍的前一天聊了一晚上

那天晚上,天气很热。我和他坐在楼顶,讨论着以后的去向。

他问我想去哪里?我说南京。他问我我有什么梦想,我说开一家花店。他却很疑惑说他没我见过我戴花,看花,种花,为什么要来花店。我告诉他因为有一只猪花粉过敏,他明白了!很开心的笑了笑了。我告诉他有点舍不得他,他却对我说他喜欢我。我哭了,因为不舍!也因为感动。

也是在那晚我俩确定了关系,我送给了他一块玉佛。他送给了我他的手链。第二天他踏上了入伍的路程,我没去送他!我戴着他的手链,望向窗外。过不了几天,我也去了我向往的地方――南京

   很多人以为我们不联系了!却不知道他每个星期都会给我打电话说他想我,给我讲军营里的生活,我也给他讲我在学校中的生活。

在我大三那年过年,他回来了!带我见了他的父母,当然他也见了我父母。他父母很喜欢我,我父母也很喜欢他。

大四毕业的时候,他专门请假回来陪我毕业。我也告诉了他自己想开书店的事,他表示很支持我。

之后的生活,我准备着书店的事,他我不了解。不过每周的电话还是在打的。书店开张了!他没有来,他很抱歉自己没有过去。我却很理解说了句没事!他笑了!

我忙着书店,一天一天过去了。每周的电话还是他说军营,不过我开始说书店的事了。

那一天,他给我打了个电话。那是那个周的第二次,我很纳闷,打过一次了为什么还打。他说他要出任务了,可能回不来了!我没说话,他说我绝对回来,告诉我这次任务结束我俩就结婚!我说好!我相信他!他会回来~

那天他妈妈哭着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他牺牲了!我懵了!我也哭了!我不敢相信他走了!我关了书店!赶回了家。他s牺牲了!他真的牺牲了!听说他倒下后手里还握着我给他的那块玉。他妈妈把玉还给了我,我拿着玉哭了好久好久。他战友说他是被歹徒一枪给杀了。

他还是骗了我!丧礼办完后。我带着他的父母去了南京玩,给他们看了我和他的店。抱着他们哭了一次之后,我想开了。

之后的生活里我结婚了!有了孩子!男方就是他的那个战友。只不过我还带着他的手链,做着他想做的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短文我和他 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浔阳.

评论

热度(2)